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

贵州举办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运行和使用专题培训班

2019-04-02 12:02
3月31日至4月2日,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运营与使用专题培训班在贵阳举办。此次培训旨在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的运行和使用,与省级技术平台“多彩贵州宣传文化云”的贯通接入等问题,更好发挥县级融媒体中心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区域信息枢纽三大功能。这是今年以来我省举办的第二期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专题培训。

多彩贵州网讯(文/贵州日报记者 梁圣 图/本网记者 李远莉)3月31日至4月2日,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运营与使用专题培训班在贵阳举办。此次培训旨在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的运行和使用,与省级技术平台“多彩贵州宣传文化云”的贯通接入等问题,更好发挥县级融媒体中心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区域信息枢纽三大功能。这是今年以来我省举办的第二期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专题培训。

培训现场

  我省88个县(市、区)和8个县级新区的县级融媒体中心于3月31日全部基本建成并挂牌,并将于5月底调试完善后投入实际运行。为确保各县级融媒体中心的运行更加顺畅高效,与“多彩贵州宣传文化云”全部贯通接入,省委宣传部决定举办此次运营与使用专题培训班。在三天的培训中,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贵州广播电视台、多彩贵州网等省主要新闻单位围绕“县级融媒体中心建成后的运营维护和使用”、主力军进入主战场的“四个关键”,以及县级融媒体中心与“多彩贵州宣传文化云”的贯通接入等课程内容进行了授课辅导和现场互动交流。期间,全体参训人员实地观摩了县级融媒体中心统一接入的省级平台“多彩贵州宣传文化云”。中宣部重点联系推动县桐梓县融媒体中心分享了经验做法。

  培训班上,还就下一步转化学习培训成果、加快与“多彩贵州宣传文化云”贯通接入步伐、切实加强规范管理、开展检查验收等问题进行了明确。

编辑:李蓓 主编:李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