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

快讯!铜仁召开全市媒体融合发展推进会议

2018-08-14 11:58
为了增强铜仁市县两级宣传系统融媒体意识,普及融媒体的业务知识,提高融媒体实践能力,加快推进铜仁市媒体融合工作,8月14日上午,铜仁市召开全市媒体融合发展推进会。多彩贵州网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张云泓出席会议传达全省“多彩贵州宣传文化”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铜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夏虹出席会议并讲话。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林秀姜 许多 朱泗蓉)为了增强铜仁市县两级宣传系统融媒体意识,普及融媒体的业务知识,提高融媒体实践能力,加快推进铜仁市媒体融合工作,8月14日上午,铜仁市召开全市媒体融合发展推进会。多彩贵州网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张云泓出席会议传达全省“多彩贵州宣传文化”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铜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夏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多彩贵州宣传文化云项目是贵州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全省宣传文化系统落实省委坚定不移推进大数据战略,将大数据战略行动向纵深发展,实现大数据发展质的飞跃要求的重要部署。项目建设以“行政聚合,企业运作”为原则,以数据的聚合、融通、应用为主线,旨在整合全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平台和大数据资源的基础上,建设覆盖全省、统一平台、统一架构、统一资源、统一接入、统筹利用的宣传思想文化数据共享大平台,打造全国首个覆盖全省各级宣传文化系统的跨地域、跨层级、跨部门、跨业务的大数据平台项目。今年5月“多彩贵州宣传文化云”在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期间上线运行,完成“多彩贵州宣传文化云”数据交换与共享平台、数据采集平台、数据大脑(人工智能平台)、“中央厨房”等核心基础平台的建设,成为全国省级层面第一朵覆盖整个宣传文化系统的云平台。

多彩贵州网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张云泓作媒体融合情况介绍

  “什么是融媒体?新媒体和传统媒体的关系?怎么融?往哪个方向融?”围绕这些问题,张云泓从理念、手段、平台和机制创新等方面切入,以融媒体的实际案例,讲述了融媒体内容建设等,分享了融媒体发展新理念和成功经验。整个培训会内容丰富,为铜仁市融媒体建设要怎么干、怎么走、有什么问题和困难、如何破解等明确了目标、理清了思路。张云泓说,媒体融合发展是一场全方位的革新,是当下媒体业的时代命题。多彩贵州网将按照全省“多彩贵州宣传文化”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的要求,发挥自身的技术运营和渠道传播优势,根据当地的需求,助力铜仁“中央厨房”、县域融媒体中心、新闻客户端等建设,促进铜仁市融媒体发展。

铜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夏虹讲话

  夏虹对多彩贵州网就推进铜仁市媒体融合发展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各区(县)和市属媒体要深刻认识媒体深度融合整体转型的必要性紧迫性,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加快传统媒体向新媒体融合的步伐,切实加强融媒体中心建设。要学习借鉴多彩贵州网在媒体融合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坚定媒体融合发展的方向、信心和决心,深化媒体融合,提升党媒影响力。要统筹协调好新闻宣传和阵地建设工作,积极顺应移动化大趋势,牢固确立移动媒体优先发展战略;要重构和再造采编发流程,切实提升新闻产品的生产能力聚合能力传播能力;要高度重视融媒人才培养,切实加快打造一支数量充足、素质过硬的融媒化队伍,实现平台、产品、渠道、技术、人才等深度融合,统筹各类媒体传播优势,提高宣传部门的应急反应能力、事件策划能力、稿件影响能力、舆情监测能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会上,贵州耕云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多彩贵州宣传文化云县域融媒体中心解决方案,思南、印江、万山、铜仁日报社围绕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作了交流发言。

  铜仁市各区(县)党委宣传部分管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市直各媒体单位相关负责人;市文改办,市网信办,市委宣传部新闻科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朱泗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