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

同心共建 实现“聚通用”——贵州96个县级融媒体中心负责人观摩“多彩贵州宣传文化云”

2019-04-01 12:36
4月1日,贵州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运营与使用专题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赴多彩贵州网实地观摩“多彩贵州宣传文化云”等相关项目,共同推动各个县级融媒体中心与“多彩贵州宣传文化云”的贯通接入。

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李远莉 程曦)“‘多彩贵州宣传文化云’作为省级融媒体平台,将把各个县级平台的新闻、政务等功能整合‘聚’在一起,实现‘通’和‘用’。”

  4月1日,贵州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运营与使用专题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赴多彩贵州网实地观摩“多彩贵州宣传文化云”等相关项目,共同推动各个县级融媒体中心与“多彩贵州宣传文化云”的贯通接入。

观摩“多彩贵州宣传文化云”

  “多彩贵州宣传文化云”由多彩贵州网承建,于2018年5月正式上线运行,是全国省级层面第一朵覆盖整个宣传文化系统的云平台。即是一个全省范围内的“中央厨房”系统,全省96个县级融媒体中心将无缝接入该系统,实现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协同互动,在技术、业务、数据融合等多个方面,进一步促进全省新闻媒体融合发展。

  截至3月底,贵州省96个县级融媒体中心已基本全部建成,比中宣部要求的完成时限整整提前了一年半。为确保其功能作用的充分发挥,3月31日,贵州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运营与使用专题培训班在贵阳市开班,全省各县级融媒体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

  观摩“多彩贵州宣传文化云”,是培训的重要“课程”内容。促进各县级融媒体中心在4月中旬之前与“多彩贵州宣传文化云”接入贯通,实现“聚通用”,是此次培训的重要目的之一。

  当天下午,培训班100多名学员,先后参观了多彩贵州网建设的“云上贵州多彩宝民生政务服务平台”“多彩博虹公司电子政务云平台”,并观看“多彩贵州宣传文化云”的系统演示。

参观“多彩博虹公司电子政务云平台”

  “这次参观,让我对全省融媒体平台的整体构架有了更深的认识,也对新闻宣传工作有了全新的思考。”都匀市融媒体中心新闻中心副主任叶灿海,实地参观之后感触很深。

  结合当天的观摩内容,玉屏县宣传部融媒体中心主任胡攀学表示,玉屏县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将在人员培训、管理、内容建设上持续发力,主动适应新的传播平台和模式,朝着“融媒体”的方向努力奋进。

  各县级融媒体中心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将抓紧对接协调,加快贯通接入“多彩贵州宣传文化云”的步伐,不断丰富、完善接入数据,为共建多彩贵州文化传播新生态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李蓓 主编:李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