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

“多彩云”携手中电科大数据研究院助推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

2020-04-27 14:40
多彩贵州网有限责任公司与中电科大数据研究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双方强强联合,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推动“多彩云”的合作建设,助推贵州省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

        多彩贵州网有限责任公司与中电科大数据研究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双方强强联合,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推动“多彩云”的合作建设,助推贵州省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

多彩贵州网有限责任公司与中电科大数据研究院有限公司强强联手,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4月24日下午,中电科大数据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雷吉成等一行来到多彩贵州网,参观了解了多彩贵州网内容生产部门、电商云公司、多彩博虹科技公司、技术研发部、多彩云事业发展中心等部门单位。

中电科大数据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雷吉成等一行参观了解了多彩贵州网内容生产部门。

  在参观过程中,雷吉成对多彩贵州网运维的孔学堂网、电商云公司助推“黔货出山”和多彩博虹科技公司运维的电子政务云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说“孔学堂网相当于宣传贵州的一张名牌,扩大了贵州的影响。电商云公司为贵州优质农产品销售提供了更多路径和分析。多彩博虹科技公司承建运维的电子政务云系统,建立了统一规范的电子政务管理方式。”

  参观结束后,多彩贵州网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麟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万群,党委委员、副总编辑胡涛等和雷吉成一行进行了交流座谈。在交流会上,雷吉成表示多彩贵州网是一家战略定位很高的国有大型传媒集团,通过战略合作,中电科大数据研究院可以提供技术支持,以优势互补、协同发展为宗旨现实合作共赢。

中电科大数据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雷吉成等一行来到多彩贵州网参观了解电商云公司

  “多彩贵州网正在快速成长当中,发展空间很大,需要借助成熟的技术、团队和产品来提升,大数据战略行动给我们深化合作创造了无限机会。”多彩贵州网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麟说。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深度战略合作。

  此次“强强联合”将抢抓贵州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重要机遇,加快推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在文化传媒领域的创新运用,促进我省传播业、版权业快速发展,推动“多彩云”的合作建设,不断提升贵州省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推动贵州省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

多彩贵州网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麟等和雷吉成一行进行了交流座谈。

  据介绍,中电科大数据研究院有限公司是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贵州省、贵阳市共同组建的新型协同创新实体,作为申报和建设“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的依托单位,主要从事大数据技术研究和产品研发、大数据技术成果转化服务、大数据运营及高端咨询服务等业务。

  多彩贵州网有限责任公司是贵州省委、省政府批准成立的省管国有大一型文化传媒企业。是省委省政府为进一步加强互联网舆论阵地建设、做大做强我省互联网信息产业所作的重大决策。公司业务涵盖网络新闻资讯、便民服务、电商服务、政务服务、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开发与应用,拥有中央网信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核发的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互联网视听节目制播许可证、互联网数字出版许可证、国际软件开发CMMI3认证等资质,是目前贵州省唯一的全国地方重点新闻网站、最大全媒体数字平台、最大互联网文化传媒集团和大数据产业发展重点企业。 多彩云平台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创新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特别是媒体融合发展的实践探索,是贵州全力建设首个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坚定不移推进大数据战略行动在宣传思想工作领域的重要体现。省委宣传部作为项目云长单位,省委网信办作为牵头单位,多彩贵州网作为承建单位,以数据“聚合、融通、应用”为主线,在整合全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数据平台和数据资源的基础上,建设覆盖全省、统一平台、统一架构、统一资源、统一接入、统筹利用的宣传思想文化数据共享、管控大平台。是贵州省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和贵州宣传思想文化系统最大的“中央厨房”。

  

相关推荐